悄悄進入了秋冬的微冷天氣,開始忍不住想來趟宜蘭礁溪泡湯之旅了嗎?阿編早在上個禮拜就搶先體驗了。還是要先澄清,此篇有些是去年去的景點和舊照,搭配上這次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泡湯,完全就是要來一篇沒啥景點的泡湯+美食之廢文哈哈~當然不是啦,是想很用心的帶大家體驗不會被行程追著跑的純放鬆小旅行。

 

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一直都是個夢想去放空發呆的所在,再加上11月底前飯店剛好又有辦「秋藝精湛.遇見PINOCCHIO 」的主題系列活動,有許多精采活動和表演,像: 木匠爺爺的藏寶箱、童話歡樂國、驢子磨坊、仙女魔法DIY、皮諾丘大逃脫等,顛覆經典童話故事,重現木偶奇幻旅程!而且阿編又正巧有特殊節日要慶祝,乾脆就直接忽略掉嚇死人的價格,把老公的員工優惠搬出來用掉囉~

抵達礁溪後,開沒五分鐘車程,就能瞥見Logo綠色又方正的這棟建築物,非常好認,與長榮向來的傳統風格毫無違和感。開闊的水岸花園便是迎客大門,超大面積的挑高落地窗更是顯的大氣,而且門口還有哥迎賓(算嗎?依每人審美觀而異啦),走進大廳後挑高的裝潢,搭配上典雅花器和明亮燈光,顯的氣派華麗,應該會是長輩的最愛。

 

這次我們為了多少省點錢又能住的最舒服,選擇只有一泊一食的住宿方案,豪華洋式客房搭配上一頓豐盛早餐Buffet,真的!吃到飽只要賞給我一餐就滿足了。酒店全館的客房都以日式禪風為設計主軸,貫穿9種房型,而我們所住的豪華客房位於11樓,有12坪寬敞空間設計,在房內泡湯的同時還能享受窗外蘭陽美景,當然相對價格也比高級客房價格貴了一些,但既然錢都開下去了,不如就再咬一口牙給他住下去吧。一打開客房內浴池的冷熱水開關,就能感受來自地下200公尺岩層溫泉水,體驗最道地的礁溪美人泉湯。不要泡湯泡到脫皮囉,因為房內還有30部以上的VOD電影可以看夠本!重點是,冰箱裡的所有飲料食物都可以隨你吃,還有豐盛的迎賓水果喔~

 

隔天早餐的用餐地點是桂冠自助餐廳(Laurel Buffet2F,為了爽爽吃到飽我們早上八點就來報到。中、西、日各式的生熟食應有盡有,就獨缺冰淇淋,早餐還想要求冰淇淋簡直莫名奇妙了吧!在餐廳裡,也可以看見很多人都恣意的穿著浴衣走來走去,一瞬間會以為自己真到了北海道登別的溫泉大飯店!貼心的是,就連退房後也都還可以去體驗館內健身房、慢活SPA露天風呂和空中游泳池,對於愛泡湯的人簡直太划算,多重享受一次滿足!

 

爽快!泡湯吃拉麵的暖呼呼享受樂山溫泉拉麵

 

午餐我們來到號稱「嘴吃麵、腳泡湯」的樂山溫泉拉麵,相信大家應該耳聞這間拉麵大名許久。阿編也是每到宜蘭必吃,會選擇前往鄰近長榮鳳凰飯店旁的公園二店,這裡泡腳池的感覺舒適多了,立在長方形泡腳池裡的長桌,坐十幾個人應該沒問題,很適合全家或朋友一起聚餐。不過,這次用餐卻發現口味和前兩次相比稍有失水準,再訪率大幅下降,或許下次會改吃他們家的井飯看看。

 

免飛日本又免花錢的足湯浴盡在礁溪溫泉公園

 

吃完泡腳拉麵別忘了,另一邊就是礁溪溫泉公園,再繼續來個足湯ROUND-2吧。來給無聊的魚兒們咬咬腳,泡個半小時全身放鬆一下,搭配上熱呼呼的腳丫子,聊起天來好像也更加起勁了!

 

騎自行車+環湖步道漫步悠閒午後就來梅花湖吧

 

吃飽泡足了之後,更要讓雙腿活絡一下血液循環,直接殺去我的熱愛景點梅花湖坐擁湖光山色唄!這裡要騎車、搭船或是慢步都隨你挑,來一次就會愛上。

第一次來,是體驗環湖腳踏車假文青路線,梅花湖的景致真的是一片綠,騎著單車環湖超有閒情逸致,當然也可以繞到小路牽個小手甜蜜一下,完全就是標準的甜蜜蜜約會路線。第二次,一行人來玩就改成搭船環湖,沿路上拍照、聊天,下船之後就在湖畔邊餵餵魚、還有很多鴨子會跟上來搶食,眼力好的話,還可以看到小蝦子和小烏龜喔。

 

這裡之所以會出名,除了湖型洽似一朵五瓣花般美麗,應該也是要拜「小熊書房」所賜了。由作家吳淡如所經營的小熊書房,很受女孩歡迎,每每遊完環湖步道一定會進來喝杯咖啡、嚐塊鬆餅,順便聊聊是非,同系列小熊風格的民宿也很熱夯,價格都算在合理範圍之內,有興趣的話可以再上網爬爬文囉~

 

哈利波特、巨人和伴手禮攏底加四圍堡車站

 

最後一站,帶大家到「四圍堡車站」來買伴手禮,這裡可是今年宜蘭新誕生的熱門景點!門口有巨無霸巨人守衛著,應該是歡迎大家來訪吧,但總覺得好像在說你敢進來試試看,哈哈~而且這根山寨妖怪村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,就連裡面賣的東西都差不多,也是麵包類、餅乾、零食類,不過這裡走到底有驚喜喔!燈燈~就是這個華麗的所在,是給遊客用餐的地方喔!有看過哈利波特的話,這場景我應該就不用多做介紹啦,就是常出現在電影畫面中的霍格華茲食堂。現在,不用飛到英國就可以山寨體驗一下啦!不過還是要說,這裡沒有想像中的大喔,不細看的話,大概五到十分鐘就結束了,CP值不是太高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不過他就位在交流道下,交通算是很方便,而且門口的紅色電話亭,還有免費的咖啡請你喝喔,所以,有需要的話再排進行程裡吧~祝福大家有個超鬆的泡湯之旅。

 

圖文/Lulu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iTV 的頭像
LiTV

LiTV 一起 輕‧生活!

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